英國新冠疫情出現反彈跡象,在4月搭建的伯明翰方艙醫院前日重新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可於48小時至72小時內再次啟用,應付可能出現的大批新冠肺炎患者。首相約翰遜警告第二波疫情是「無可避免」,雖然他不希望再次在全國實施封城,但政府正考慮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

英國昨日新增4,422宗新冠肺炎感染個案,為5月8日以來的單日新高,累計逾逾38萬人受感染。在6月轉回「待命」狀態的伯明翰方艙醫院,現已重新進入「高度戒備」,準備應對第二波疫情。伯明翰大學附屬醫院的醫學總監羅瑟表示,對於疫情可能再度大規模爆發,醫護人員均希望作好準備,形容他在醫療界的30多年裏,從未看見醫護人員如此擔憂。

擬推「弱化版」封城令

據《每日郵報》報道,英國政府考慮在下月實施為期兩周的「短期全國封城令」,但措施將較3月份封城時寬鬆,例如非必要行業的商店仍可繼續營業,以免經濟進一步受打擊,學校亦會繼續復課。

倫敦昨日有數百人在特拉法加廣場舉行示威,反對政府實施封鎖措施,警方驅散期間發生衝突,有示威者組成人鏈,阻止警員採取拘捕行動。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