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串品現串現烤。香港文匯報記者于海江 攝

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憑借真材實料,于吉芬賺了不少回頭客,絡繹不絕的客流讓她逐漸攢起了一間能擺八張小桌的舖面,開始24小時營業,又聘請了幾名服務員,實行兩班倒。「小店在商業街附近,中午顧客特別多,服務員忙得一個人頂三個用。」于吉芬笑道,安排等位、撤桌、加炭、分串、上串,每天都忙得熱火朝天、腳打後腦勺。

見到生意如此火爆,很多人動起了「小心思」。彼時三間屋規模的燒烤店,其中一間的房東提出租金要翻倍。還有同行們紛紛盜取「老太太」的名號,一時間各種姓氏的「老太太串店」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 「最氣人的是有人買通服務員偷我家的配料秘方,還壓低肉串的價格,跟我們惡性競爭。」那段時間客人被分走了很多,店舖不斷虧損,于吉芬上火不已。

不服輸的勁頭湧上來,憋了一肚子氣的于吉芬決定正正當當的和他們拚一拚。於是她開始嘗試推出蔬菜卷、亁豆腐卷等烤品豐富食客選擇。同時,在配料上下功夫,搭配不同的醬料,每天和家人一起試吃比較,優中選優。

菜品豐富,做得又精,品質還有保障,逐漸吸引客源紛紛回流。靠着這門「簡單的」燒烤手藝,于吉芬把生意越做越大,越做越穩,打造出聞名遐邇的特色餐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