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著名「紅色收藏家」符春曉位於油麻地彌敦大廈10樓的單位,本月10日被人爆竊,報稱失去價值40億元的珍藏品,包括郵票、字畫及毛澤東手稿。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接手調查,昨日通緝三名懷疑竊匪,相信他們於當日凌晨約4時20分,在彌敦大廈外登上一輛混能紅的,帶同相信載有失物的手提行李篋及儲物紙箱等逃離現場。

被通緝的三名中國籍男子年約30歲至40歲,犯案時戴黑色鴨舌帽。調查發現,三賊乘坐紅的前往現場,凌晨再乘的士離開。警方提醒市民,任何人如果處理或協助處理來歷不明或懷疑被盜竊的古董文物,有可能會干犯處理贓物罪,違者最高可被判處監禁14年。呼籲當日曾接載上述賊人的的士司機,或任何人士就此案有任何消息提供,請致電28287561 / 60744206,聯絡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

案發於本月10日,收藏家符春曉位於油麻地彌敦道510號至512號彌敦大廈的單位,被保安員揭發遭爆竊,因符今年初返回內地,受疫情影響一直留在內地,其女兒代他到現場點算損失,報稱失去一批價值逾40億元的郵票、字畫、手稿,包括一幅兩米長、由毛澤東於1930年親筆書寫的詩詞,報稱估值約20億元。身在內地的符春曉對多年珍藏被盜感到心痛,一度不適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