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尚志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

9月18日,港股在周四下跌接近有400點後,跟隨A股作出反彈,恒指漲了110多點,仍守24,200點的關鍵支撐以上。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新納入150隻A股正式生效,外資加速流入是推升A股的原因。觀乎上綜指的漲幅有2%來看,港股的反彈幅度似乎有點跟不上,要注意港股仍有處於回整格局行情的機會,市場有繼續炒股不炒市的傾向,建議操作上仍要保持謹慎態度,但對於內需消費股可以繼續優先關注。

恒指出現窄幅震盪,日內波幅僅有206點,內險股表現相對突出,是撐市的主力,其中,中國太平(0966)和中國人壽(2628),分別漲了6.48%和4.5%,是漲幅居前的指數股。恒指收盤報24,455點,上升115點或0.47%。國指收盤報9,807點,上升71點或0.72%。

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額增加至1,440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194.2億元,沽空比例13.48%。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1,026:700,日內漲幅超過12%的股票有45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25隻。正如早前指出,大盤的總體穩定性,是市場資金參與操作時的重要基礎。

市場傾向炒股不炒市

因此,在恒指仍能守於24,200點關鍵支撐以上之前,相信市場有繼續炒股不炒市的傾向。互聯網科技股已到了階段性的高峰,我們目前還是維持這個觀點看法。然而,現時資金輪流轉的狀態仍能保持下來,而資金在找新出路的時候,估計有機會往內需消費股滲透,在內循環作為內地經濟發展主體的背景下,加上十.一國慶長假也快來了,市場憧憬有報復式消費出現的機會,相信都是利好內需消費股的消息因素。

重點關注李寧海底撈

在我們重點監測的內需消費股名單當中,李寧(2331)率先突破漲了6.61%創出新高,建議可以繼續關注跟進。

另外,海底撈(6862)也是我們的關注重點,目前,公司7到8月的客流量已基本恢復到去年同期的八成,預計有望於第四季可以完全恢復過來。另一方面,海底撈把握了在疫情衝擊下的逆市擴張機會,截至6月底,公司共擁有935家門店,比去年底淨增加了167家,相信都有利公司鞏固其行業龍頭、以及奠定長期增長的基礎。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