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繼打壓華為之後,美國再次無理對中國企業進行打壓。美國商務部今日(18日)宣布,將於星期日(20日)起禁止下載TikTok及WeChat應用程式。另外,美企甲骨文有意在限期前,收購TikTok的美國業務。據外媒周四(17日)引述消息報道,雙方與美國財政部暫時同意收購條款。若交易獲白宮批准,字節跳動計劃讓TikTok在美國上市。

美國商務部今日宣布,將於星期日(20日)起禁止下載TikTok及WeChat應用程式。(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傳媒報道,美國財長姆欽周三(16日)傍晚把一份經修訂的交易條款,發送給字節跳動,獲對方及甲骨文接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修改有關條款,是回應國家安全問題。此外,報道指白宮高級顧問、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已知悉修訂後的條款,但他未有仔細研究最新詳情,亦未考慮特朗普應否簽字批准這項交易。

而英國傳媒引述知情人士指,白宮與字節跳動就交易某方面達成協議,包括甲骨文甚至沃爾瑪在內的美國投資者,將持有TikTok美國業務60%的股份。若白宮批准交易,字節跳動將成立新公司TikTok Global並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