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在廣東,有一所理工科大學因為新校區「顏值過高」,而被一眾學生「羨慕妒忌恨」。由於校內英倫風的建築風格讓人印象深刻,該校區學生笑言猶如進了「霍格華茲學院」。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近日來到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實地一探究竟。

俄羅斯留學生幽麗正在華南理工大學攻讀學士學位,她大贊華工廣州國際校區風景如畫,配備先進的教學和宿舍設施。今年的疫情,讓她更感慨學校前期防控措施做得好,如今校內學生可摘下口罩上課。「中國政府對疫情的控制措施果斷有力,讓我們留學生也可以盡快回校上課,我覺得很感恩。」

「華工校園設施齊備,高樓特別多,食堂飯菜非常可口。」來自非洲馬拉維的留學生Phillip笑談對學校的感受。他目前正在華工就讀土木與交通學院。今年以來,他在中國親歷疫情爆發到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全過程。「可貴的是,每個老師和學生都在配合防疫政策,還主動做志願者,讓校園更加安全。」

據了解,華工廣州國際校區的專業課採取全英教學模式,與國際接軌。目前,華工廣州國際校區共有吳賢銘智能工程學院、微電子學院、生物醫學科學與工程學院、分子科學與工程學院4個新工科學院。華工有70%有效轉化技術在粵港澳大灣區內落地應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