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有沒有想過角逐2024台灣領導人選舉,他回應:「我不是想,我是直接準備。」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作施政報告,中國國民黨台北市民意代表李柏毅問柯文哲,想不想參加2024年選舉柯文哲直接回應,「我不是想過,是直接準備。」柯文哲還說,他當台北市長是意外,甚至他2020選上台灣地區領導人的機會,比2024選上的機會高。

柯文哲說,他一路在準備,每天做該做的事情。柯文哲說,當台北市長是個意外。民意代表追問,「柯文哲當市長是意外?選2024是應該?」柯文哲表示,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太多,從台灣這幾次的選舉,鐘擺效應,連他看了都害怕,所以每天做該做的事情,順其自然,可以就可以,不行就算了。

柯文哲也透露他2020年沒有選的原因,柯文哲說,若他2020參選,大巨蛋(停工事件)、北流(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建設)、北藝(建設)將全部完蛋,當初就是不敢走,每天做每天該做的事情。

柯文哲表示,對於2022年縣市長選舉,他現在沒有時間部署,選舉大部分是選前半年,人選才會浮上枱面,這段時間就是順其自然。柯說,他也在思考,民眾黨要縮小自己,要挑最好的人才出來,不一定要民眾黨。

李柏毅問,若蔣萬安代表國民黨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支持?柯文哲回應說,「蔣萬安要先說服我,他是準備最好的,如果可以,他還是可以支持,這私下再跟議員講。」柯文哲也以過來人建議,他頭兩年當市長都不熟悉運作,若國民黨推出羅智強或蔣萬安,還是要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