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表示,歡迎前海推出更多面向香港的開放措施,讓港人港企更踴躍參與前海發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年是深圳特區經濟成立40周年,亦是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成立10周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7日)在前海深港合作區成立十周年成果發布會上,透過視像致辭時表示,歡迎前海推出更多面向香港的開放措施,讓港人港企更踴躍參與前海發展,進一步結合前海和香港各自的優勢和產業特色,深化深港合作。

林鄭表示,前海的定位是深港兩地在現代服務業方面的合作,也是為香港和深圳的緊密合作翻開新的一頁。香港特區政府一直以來與深圳市政府,特別是前海管理局保持溝通,促進港人港企在前海發展,從而推進前海的發展。至今年上半年,前海註冊港資企業累計超過1.1萬間,當中包括不少知名企業。此外,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的發展也越來越成熟,成功孵化的香港創業團隊已累計超過兩百家。

林鄭又指出,香港與前海在粵港澳大灣區內有龐大的發展機遇,香港有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優勢,在「一國兩制」下,可以作為雙向開放的平台,與前海在金融、專業服務、創意產業等不同範疇,探索合作新空間,為香港與內地更緊密合作提供示範,共同為推進大灣區建設作出貢獻。她說,熱切期待香港與前海一起創造下一個十年的成果。

責任編輯: 黑眼睛马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