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由國際機械人聯盟FIRA主辦的「2020年FIRA機械人世界盃大賽」近期線上開賽。記者11日從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珠海校區獲悉,廣科院機械人學院派出智能機械人金牌導師團隊帶領6位來自四個專業的大一學生,參加機械人遠程醫療護理挑戰賽的角逐,最終奪得冠軍,實現「兩連冠」。

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大一學生團隊在2020年FIRA機器人世界盃大賽中奪冠。(香港文匯網記者方俊明 攝)

據了解,本次大賽比賽任務與疫情緊密結合,比賽形式對標國際機械人遠程救援比賽。廣科院參賽團隊在初賽和決賽環節均表現出色,戰勝來自中國台灣、加拿大、歐洲等地區的強隊;尤其是在決賽環節脫穎而出,是唯一一支成功完成全部挑戰的隊伍,最終奪得世界冠軍。

這是廣科院機械人學院繼去年8月榮獲第24屆FIRA機械人世界盃大賽冠軍後,又一次在國際級機械人領域頂級賽事中奪冠。

廣科院機械人學院有關負責人表示,平時在人才培養實踐中,從賽前、賽中、賽後三個維度一體化對接教學標準及教學改革,將高水平技能大賽案例融入教學全過程,通過大賽強化實踐,實現賽教融通。「機械人學院歷年來的就業率穩居全校前列,大部分畢業生均在智能製造、機械人等行業企業找到合適工作,尤其是經大賽歷練的學生基本能在優必選、雲洲科技等機械人或製造業龍頭企業擔任研發工程師,或在樂高、能力風暴等機械人教育企業擔任培訓師」。

責任編輯: 宋得書